褚罄孜

小学森文笔|更新随缘|随时跑路|写的不一定是喜欢的(可能只是因为突然有梗…

【碧欢】你一直是我的骄傲

一发短打

禁止上升真人

——————————————————————————

2020.02.21 12:00

        肖战简单解决了自己的午饭,收拾好餐具,抱着电脑坐在客厅沙发上。
        看看时间,还有12分钟,看着“已预约”三个字,又盯着倒计时一点点减少。
        “让我们先来一一地欢迎一下各位,首先请到的是,彭楚粤!欢迎楚粤!”
        直播正式开始了,肖战听到了那个思念了好久的名字。
        紧接着,是那张充满熟悉感的脸,“Hello大家好我是彭楚粤小粤撒!”一个指脸的小手势让肖战不自觉嘴角上扬。
        在介绍完所有嘉宾之后,主持人开启第一环节,完成上一期嘉宾给出的任务。第一个是廖俊涛提出的“说一句最肉麻的情话”。
        肖战笑出了声,他的欢欢可是暗黑大帝啊,说肉麻情话也太违和了吧!果然,屏幕左下角的彭楚粤害羞地笑着转了下脸。
        主持人立马察觉,cue了下彭楚粤:“为什么楚粤突然羞涩了?”
        彭楚粤用手背微微挡着嘴笑出鹅叫,“没有呵呵呵,因为我很少说这个东西呵呵呵。”

 

 

        在赵天宇的建议下,彭楚粤首当其冲。
        “我吗?行吧,那我先来吧。我,就是我一般是最讨厌说情话这种环节,还有那种什么比心拍照那种环节。”
        肖战笑到简直倒在沙发上,还是他的欢欢呀!
        最终为了节目,又一次豁出去了的彭楚粤讲出了他自认为“十足恶心,恶心到极致”的情话。

        “亲爱的,我是你的柠檬味蛋糕,因为你每吃一口都不会觉得腻。”

        肖战听完其实也觉得还好,但是想了想是从欢欢口中说出来的,真心为他觉得不容易。
        轮完其他嘉宾,到了钟易轩给彭楚粤的指定任务,主持人不怀好意地笑了两声,公布任务,彭楚粤害怕的卖萌五连拍。
        彭楚粤原本还在安静地听着,听清楚后笑到扑在桌子上。即使心理建树了好久,假装淡定地抬起头回了一句“ok”,在主持人准备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崩溃地喊了句“好恶心啊”直接出框。
        你的好友,腹黑战早已做好准备,在接下来的二十几秒里咔咔咔收获五张欢欢最新照片,心满意足地收藏起来。

        一些没油没盐的问题之后,主持人报了一条弹幕,让彭楚粤唱粤语歌,彭楚粤连连摆手拒绝,主持人拿“是弹幕的要求”来施压,又借口让女生先玩默契考验,让彭楚粤准备一下。
        肖战看到彭楚粤有些许无奈和尴尬地张了张嘴,在导播把镜头切到主持人前0.1s,彭楚粤微微低下了脸,脸上还挂着一点刚刚没有散去的营业式微笑。
        肖战突然心里绞了一下,出道三年多,经历了从火到糊再到火,一直希望能有更多的主动权和选择权。即使是现在的自己,有时也不得不被迫营业,逼着自己神经变粗一些,平静地应和外界的要求。
        但是对于彭楚粤,他心疼了,心疼那个为了音乐一次次委屈的彭楚粤。

        他骄傲的彭楚粤。

        女生开始了游戏,彭楚粤也稍稍放松些,睁睁眼睛轻呼一口气,凑到屏幕前围观,不自觉地啃着左手大拇指的指甲,笑嘻嘻地快乐吃瓜,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发生过。

        女生以两分的优势赢了男生,男生受到快问快答的惩罚。主持人看了下稿子,给两位男生打了下预防针:“哇,这个不好回答哦。”
        赵天宇第三个问题是“杨幂扮演的白浅和迪丽热巴扮演的凤九二选一”,在赵天宇选了杨幂白浅之后,主持人追问了句为什么,赵天宇半张脸藏在兜帽里,“因为,好,就是,好。”屏幕上是放大的尴尬到脸红的赵天宇。此时突然听到一句男声小声的说:“别别别,别挖坑了啊。”
        “不愧是我的欢欢呢!”肖战心里一暖。在燃少的时候是这样,在X玖的时候也是这样,彭楚粤永远都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努力照顾着所有人的情绪,尽职尽责地扮演队长的身份。即使有一次活动被主持人忽略了,也丝毫没有吭声地配合着流程。
        问完了赵天宇,就轮到彭楚粤了。肖战调整了下坐姿,想听听看彭楚粤的问题和回答。
        “X玖少年团里面谁的颜值最高?”
        “谁颜值最高,我啊!”彭楚粤一边秒答,一边眼神朝着左边飘去。
        “欢欢!明明当年也有被问过这个问题!你说的可是我啊!”一个人在家的肖战突然激动起来,旋即又静了下来。

        现在的他们,已经不敢在公开场合有所交集了。甚至连你的名字,我也不敢说了。

        彭楚粤威武霸气地在屏幕里晃着,一脸“我看透你想干什么了”的样子。

        第三个问题“最想和娱乐圈哪位女艺人合作?”
        “指的是唱歌表演是吗?我想和,李宇春。”
        “哦~为什么是她?”
        “因为她厉害啊,牛啊!”
        肖战一瞬间梦回2015,那个时候他们十六人被最后确定参加燃烧吧少年的录制,官宣了掌门人以后,他跟彭楚粤聊过希望入哪位掌门人麾下,彭楚粤回答是李宇春,因为很欣赏她的音乐风格,而肖战更倾向于选择舒淇。结果初舞台选拔刚好和他俩的愿望相反,只是因为后续赛制问题,他被拆分进入红队,再次和彭楚粤成为队友。

  

     

        下一个环节是男生女生互相模仿拍照,彭楚粤摆出了常用的仰头鼻孔照,还很自觉地说:“他们平常都嫌弃我的自拍。”
        轮到女生组,李艺彤摆了一个歌舞剧团的姿势,引得彭楚粤一阵质疑:“你平常拍照这样吗?”
        “我有在微博发过,很多次!”
        “我看你朋友圈都没有!”
        “我朋友圈没发我微博发过!”
        肖战一脸问号????你们俩怎么就是微信好友了???突然想起18年欢欢参加了一个号称是“娱乐圈相亲大会”的节目,超新星全运会,“估计那时候认识的吧。”

 
 

        女生组输了游戏要接受惩罚,依旧是二选一快问快答。
        “我先问李艺彤好了,在陈情令中,更喜欢王一博扮演的蓝忘机,还是肖战扮演的魏无羡?”
        ???人在家中坐,瓜从天上来???
        肖战正喝着水,突然被cue差点来了个嘉嘉喷水。
        看到彭楚粤原本是平静地习惯性点头听主持人讲话,因为提到自己的名字而咧开了嘴角,肖战甚是开心。“我们又一起出现了诶!”

        “肖战扮演的魏无羡。”
        “为什么声音这么小,大声一点!”主持人日常搞事情。
        “肖战老师,扮演的魏无羡。”

        在左下角的彭楚粤从抿嘴微笑到露齿微笑,一系列表情变化肖战尽收眼底。

        “为什么是他?”
        “因为他那个演技很好地还原了原书里的魏无羡,对,就是这样,非常的有张力,有表现力。”
        彭楚粤仔细听着李艺彤对肖战的夸奖,心底特别开心,频频点头。
        “那我们问下子义,拍摄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
        “有趣的事情,就是…”
        肖战看着正在认真思索的孟子义,有预见性地觉得大事不妙。
        “拍摄时,我在喝那个…”

        “啊子义别说!我求你!”肖战已经百分百确定孟子义要讲什么了。

        “减肥的那种,就是喝完有助于排便的东西…”

        “啊!!!!子义停下来!!!”肖战思考要怎么样才能穿过屏幕去阻止孟子义了。

        “然后我在喝,肖战就问我,喝的是什么…”

        “NO!!!!子义!!不!!!停下来!!”

        “后来他喝了以后,就,就,拉了两天。”

        “不…子义………”肖战已摊在沙发上。

        孟子义刚讲完,整合直播间都开始笑,彭楚粤特别明显的一声“噗嗤”,笑了一会起身去厨房拿来热水壶。

        “我的颜面没有了。”此时电脑前的肖战,一个大写的绝望。

        彭楚粤吹吹茶杯,再次加入群聊,认真地听着孟子义和主持人对话。
        “弹幕让子义也要二选一。”
        “啊?我选温情行吗?”
        “不可以。只能选,蓝忘机和魏无羡。”
        “嗯…那就跟李艺彤一样吧。”

        彭楚粤笑得很开心。

        “不是不是,主要是!”孟子义在做最后的挣扎。
        彭楚粤突然停住转转椅,收敛了下微笑,盯着屏幕。等到李艺彤和主持人解围结束这一part,才重新笑了起来,又开始转转椅。

 

         后续的直播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肖战就静静地看完了。思前想后,他决定给彭楚粤打个电话。
         结果手机先响了起来。
         “喂欢欢啊。”
         “战战啊哈哈哈哈哈哈”刚接通电话彭楚粤就已经笑到不能自拔。
         “你冷静点!”
         “我今天上直播,刚好孟子义也有在,她跟我们讲了你在拍陈情令时候,喝那个减肥茶,哈哈哈哈哈哈哈,拉了两天的故事。”
         肖战扶额,“我知道…我看了…”
         “啊?你今天看了啊,我的天呐太丢脸了!”
         “不会啊,你的卖萌五连拍很可爱呢!”
         “你不要告诉我你截图了。”
         “是的呢,今晚咱群里又要多5张表情包了hhh”
         “肖战!”彭楚欢委屈。
         “哎,都好久没见你了嘛。不过你今天的直播真的让我想起了好多人啊,爱拍照的小伍,吃老干妈蘸雪梨的凡凡,喜欢球鞋的老谷,还有你那个大眼萌的手势!嘉嘉现在真的长大了,上次cosmo见到,真的像大人了。”
         “光光也是,成长了许多。”
         “还有啊!你今天竟然说最帅的是你自己!你当年可不是这么说的!”
         “战战你又假急,我现在不在你身边,没法拉住你啦!”
         “我也很久没有急过了。”肖战声音突然变小了。

         电话两端是一阵无声。

         还是彭楚粤先打破了静默,“战,你一直是我的骄傲!今天听到李艺彤和孟子义二选一都选的你,我是真的很开心。”
         “谢谢欢欢,其实你也一直是我的骄傲。”
         “行了我今天已经够肉麻的了,我要去吃饭了,等疫情结束以后,我们见个面吧,你看看你时间,给我空出一个晚上。”
         “好呀!我请你吃饭!到时候约哦!”
         “好,拜拜!”

         掐掉电话,肖战点开手机里存的写了密密麻麻通告的日程表,思考着哪天要带彭楚粤去吃什么。

         虽然一切都在变化,但幸好,你还没变。
         即使很多人都在离开,但幸好,你还在。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