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罄孜

小学森文笔|更新随缘|随时跑路|写的不一定是喜欢的(可能只是因为突然有梗…

【战嘉】一战到嘉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撞了梗立刻删略略略

或许是需要带个ooc的

——————————————————————————

        “喂?嘉嘉怎么啦?”肖战刚结束一天的通告回到酒店房间就接到了焉栩嘉的电话。
        “战,我决定周六跟父母摊牌了!”低音炮虽然沉稳,但也透着些少年激动的心情。
        肖战沉吟片刻,“想好了?”
        “想好了!我们在一起五年了,我今年也考上大学了,我不想再藏着掖着了。”
        肖战轻轻笑了下,“好啊小可爱。”
        “我是大猛男!”
        “行行行,听你的好吧。”
        “你早点睡,明天还有工作呢!”
        “好~那你周六需不需要我陪你呀?”
        “不用不用,你工作那么忙,我一个人可以的!诶呀你快睡觉吧!晚安晚安!”
        “你也早点睡,晚安!”

        没有工作的周六是适合在家睡懒觉睡到自然醒的。但是要想完成这个愿望,除了要有天时地利,也是需要人和的。
        “哥哥哥哥哥哥!起床起床起床!”
        睡得迷迷瞪瞪的焉栩嘉被人形炮弹焉晟嘉命中,好一会才从身体醒了灵魂睡着的状态中挣脱出来,眯着眼睛踢踏着拖鞋去洗漱。
        等到焉栩嘉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走出房间后,才发现客厅一群人谈笑风生。焉栩嘉抬起眼皮随意看了看,刚准备转身走去餐厅吃早餐,被沙发上躺着的焉晟嘉发现了,“哥!你终于起来啦!战战哥哥都来了好久啦!”
        焉栩嘉显然还没有完全清醒,半张着小嘴茫然地扭头看向沙发,自家爸妈正一脸开心地和坐在他们中间的一位只能看到上半身,但依旧能感受到身姿玉树临风的男人聊天。
        下一秒,成为焉栩嘉人生中不常有但掉血率无敌的其中一次因惊喜而瞳孔地震的时刻。
        那位看背影都帅气的男人转过头来深情款款地望着焉栩嘉。
        焉栩嘉真真切切理解了什么叫做“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看到焉栩嘉当场愣住,肖战轻轻巧巧地笑出声。
        “焉栩嘉你站那干嘛啊,战战都来了好久了。”焉妈朝焉栩嘉招招手。
        焉栩嘉才刚刚从懵圈到惊喜再到疑惑反复变化的情绪中回过神来,乖巧地走向客厅。
        “我去帮你把早餐热一下,你坐这跟战战聊,你们哥俩都好久没见了吧。”焉妈起身把肖战左手边的位置让给焉栩嘉。
        焉栩嘉蹭着肖战坐下,“好熟悉的位置啊,这个位置从很早很早开始就被自己霸占了吧。”
        肖战左手被焉栩嘉靠着,只能伸出右手揉了揉焉栩嘉的一头乱毛,焉栩嘉小猫似的在肖战的手心里拱了几下。
        “你怎么来了?你戏拍完啦?”焉栩嘉看到肖战那一眼的时候就基本清醒了,大脑开始正常运转。
        “没有呀,我跟剧组请了一天假。”
        “?为什么啊?你也不嫌折腾。”
        “因为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
        “?什么日子”
        “周六呀。”
        “只是个周六啊…周六,周六?!!”焉栩嘉平地一声雷,一声惊呼冲破天际。
        本来看到肖战焉栩嘉俩人小小声地咬耳朵,焉爸就去一旁辅导焉晟嘉写作业了,焉栩嘉这一嗓子把焉爸和吓了一跳。
        “焉栩嘉你一惊一乍的干嘛呢!”焉妈端着重新回炉的早餐过来,“我在厨房都听到你的叫声了。”
        “我,我,这个,没事…谢谢妈……”看到肖战眼神里又是宠溺,又是笑话,还带点佯装怒意的“终究是错付了”,焉栩嘉伸手去接过早餐不敢再看肖战。
        “要死要死,昨晚还记得今天是周六,怎么回事怎么回事,真是当天事当天易忘。”焉栩嘉一边脑子高速旋转,一边小口小口咬着早餐。
        肖战也不着急,就这么好整以暇地看着焉栩嘉吃早餐,跟焉妈继续聊天。
        等到焉栩嘉吃完早餐,回房间换了衣服,把自己捯饬了一顿,重新出现在客厅的时候,肖战心里顿觉好笑,但还是细细品了一下焉栩嘉的穿搭,“不愧是我的小可爱。”当然肖战是不会明说的。
        “你今天要出去干啥?穿这么好看?”焉妈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怼大儿子的机会。
        “妈!我不出门的时候也穿得挺好看的好吧!”
        “那倒不一定哈哈哈。”
        焉栩嘉挺直上半身正襟危坐在肖战左手边,很严肃地开口了,“妈,我要跟你正式地介绍一下,这位是肖战。”
        焉妈不明所以地回问:“我知道他是肖战啊,怎么啦?”
        “也是,我的男朋友。”

        客厅突然安静了下来。
        焉栩嘉见妈妈没开口,自己也不好说什么,只是一脸认真地看着妈妈。
        肖战左手覆上焉栩嘉攥成小馒头的右手,语气诚恳地对焉妈说:“阿姨,我对嘉嘉是认真的。”
        焉爸缓缓地从作业本中抽离,加入了这边的对话。
        焉妈冷静了一下,张了下嘴,半天憋出一句话:“你,看上焉栩嘉啥了?”
        “嘉嘉很善良,很可爱,也很懂事很上进,而且,这么多年了,也从一见钟情变成日久长情了吧。”
        “可是我记得你的理想型是温婉居家型的啊?他啥都不会做,你怎么就喜欢上他了?”
        “妈!有你这么说自己亲儿子的吗!”焉栩嘉小声抗议着。
        “阿姨,嘉嘉跟我在一起,不需要会做那些。全世界想要他长大,但在我这,他可以永远做小朋友。”
        “我哥真的啥都不会,他连饺子都能包露馅。”在一旁吃瓜的焉晟嘉小朋友突然出现。
        “焉晟嘉!!”
        “没事,我可以包给嘉嘉吃。”
        “可是你不会擀面皮啊?”焉晟嘉歪着小脑袋看肖战。
        “没事,嘉嘉可以教我。”肖战决定给自己的小男友找点颜面回来。
        “听到没!我还是有一技之长的!”焉栩嘉果然接住了肖战递来的梯子。
        “那个,肖战啊…”焉爸在旁边发声了。
        “叔叔您说。”肖战很有礼貌地立刻转身面对焉爸。
        “这么多年了,我和你阿姨呢也对你挺了解的,知道你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孩子,但是,暂且不管你们俩的身份,普通人走这条路都会走得很辛苦。”
        “爸!我是真的很喜欢战战哥!再怎么样都没关系的!”焉栩嘉以为爸爸反对,马上着急了。
        肖战安抚了下焉栩嘉,“叔叔,您和阿姨担心的我们也有考虑到,但是我和嘉嘉确实是彼此珍惜,我们也有信心能一起面对和解决以后可能会出现的所有问题。”

        焉爸焉妈和肖战继续聊着日后的事情。
        焉栩嘉只能坐在旁边默默地听着。“这难道就是大人们的世界吗?”

        最后,肖战起身和焉家告别,准备去赶下午的飞机回剧组,焉爸焉妈给了肖战一个拥抱。

         焉栩嘉送肖战出了小区门,肖战看出焉栩嘉兴致不高,“怎么啦,我还没走就想我了?”
         “不是。”
         “那怎么噘着嘴不高兴呐?”
         “战,我本来以为我已经挺成熟的了,但是刚刚听你和我爸妈聊天,我才发现,你们考虑的事情真的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
        肖战一听就明白焉栩嘉在别扭什么了,“你考虑不到很正常啦,我毕竟比你年长十岁,比你多活了十年也比你多经历这个社会的毒打十年哈哈哈哈,自然会想得比较多。”
        “但是这样看来,我还是很幼稚呢。”
        肖战搓搓焉栩嘉的脸,“我刚跟叔叔阿姨保证过,你在我这里,可以永远都是小孩子啊。当然,我也会陪着你慢慢长大的。”

        网约车到了,焉栩嘉站在车外向肖战挥手告别。
        肖战把车窗放下来,“忘了告诉你了,我已经在你学校附近买了房子了,装修已经装好了,你要相信我曾经作为一名设计师的眼光。你从学校出门坐公交车一站路就能到,你开学回北京后我把钥匙给你。”
        “你这动作也太快了吧?!!不过你为啥在我学校附近买房啊,我大学这四年,你工作岂不是很不方便?”
        “因为………一战到嘉啊。”肖战眉眼带笑看着自己已经脸红了的小朋友。
        “等你毕业,我们再换,到时候我们一起选。我出发啦,你也快回去吧!拜拜小可爱!”
        “拜拜。”焉栩嘉懵懵地跟肖战道了别。

         车行驶在高速路上,肖战取下墨镜闭着眼感受从窗户上透出的阳光。

         突然肖战收到了一条微信语音。

        “谁是小可爱啦!!人家是大猛男!百分之百的大猛男!!!”

评论(3)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