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罄孜

小学森文笔|更新随缘|随时跑路|写的不一定是喜欢的(可能只是因为突然有梗…

【季雨林】袄(3)

早读结束,方一凡依旧没有来,季杨杨正纳闷的时候,方一凡气喘吁吁地冲进课室。好在第一节是潘帅的课,小潘老师大手一挥让方一凡回了座位。季杨杨不是一个八卦的人,方一凡不说,他也不会问。

下午放学,季杨杨收拾好书包,手指曲起在方一凡桌面“扣扣”两声,“走了,去找磊儿他们一起回家了。”

“不是吧,拥抱一下就算早恋啊。这帮家长可太烦了。”终于明白方一凡为什么颓了一天的季杨杨忍不住开启吐槽模式。“对不对?我就说你懂我。”方一凡顺势就搭上了季杨杨的肩膀。季杨杨下意识撇头看了下林磊儿。

“她妈今天早上特意来校门口送,你说至于吗,就抱一下怎么了?再说了,我找女朋友也不可能找英子呀,我跟她在一起我不成同性恋了吗?”方一凡持续叨叨。

季杨杨被方一凡一句话逗得失声笑了出来。

“表哥,没那么严重,其实英子也挺好的。”你的好友小和事佬林磊儿加入群聊。

季杨杨一个猛回头看着林磊儿,发觉自己失态又假装不经意地转回头,目光飘向别处。

方一凡扭头朝着季杨杨指指林磊儿:“他觉得谁都不错。跟王一笛说话脸也红。”

季杨杨好似发现新大陆一般看着突然害羞低下头默默走路的林磊儿,心里觉得磊儿真的是太可爱了,不觉笑意爬上了嘴角。

方一凡继续爆着林磊儿的料:“跟陶子拥抱他脸也红。”林磊儿听到陶子的名字,突然抬起头小心翼翼地查看着季杨杨的反应,发现季杨杨不甚在意,突然心里一阵轻松。还没晃过神,自家表哥那喇叭一样叭叭的嘴又开始朝着自己了。“哦你是不是觉得英子挺好的,那你们俩在一起,不正好把我择干净了诶。”季杨杨又好笑又无奈地看方一凡逗着林磊儿,只见林磊儿真的较了真,又羞又急却又什么也讲不出来。

季杨杨看林磊儿这窘迫的样子,决定帮他一把,回怼方一凡道:“不,我也觉得乔英子还不错。虽然谈不上大美女吧,但是长得还挺有个性的。你要真喜欢她呀,也没什么不正常的。”

“季杨杨,你几个意思!”方一凡猴急了。林磊儿也目不转睛地看着季杨杨,心底特别想知道季杨杨的想法。“我没什么意思啊,我客观评价。”季杨杨一脸无谓地说道。林磊儿扭过头去偷偷微笑。

“喜欢就算了吧。”方一凡一个人嘟嘟囔囔地。突然想起什么,一下来了精神:“诶,你们觉得咱们年级谁好看?”

“我们年级…”林磊儿真的在认真思考。

“我没怎么注意过,我只喜欢我的赛车!”季杨杨搂紧了下棉袄首先表态。

林磊儿悄悄瞟季杨杨,垂下眼睑:“我也没注意过。学习的时间都不够呢。”

方一凡撇撇嘴:“哎,我说你俩也太无趣了。”

三人打打闹闹走到了校门口,一抬头看到了宋倩老师正带着满面不合时令的春风看着他们,目光聚焦处正是乔英子。宋老师抬起手扬了下,乔英子小碎步蹭出五人小分队,尴尬地跟着宋老师走了。

季杨杨装出一脸可惜的样子:“啧啧啧。”晃晃晃晃甩着脑袋意味深长地看向方一凡眨眨眼。黄芷陶也奇奇怪怪地盯着方一凡欲言又止。林磊儿自然是紧跟吃瓜小军的步伐看着自家表哥。

“不是,你们看我干嘛呀?”方一凡哀怨地问。

季杨杨模仿乔卫东的东北话调戏他:“丈母娘都把你媳妇儿领走了,你赶紧追去啊。”林磊儿和黄芷陶在旁边笑作一团。

“追什么追啊!走!”方一凡一把压着季杨杨就出了校门,林磊儿和黄芷陶笑哈哈地跟上。

“叮咚”手机微信响了一下。

季杨杨点开,是季胜利发来的消息,“杨杨,冰箱里有自热米饭,我晚上还有个会,你先吃饭。”

季杨杨看看日历,明天妈妈就出差回来了,耸耸肩,熟练地去给自己准备晚饭。

“太多的声音说放弃吧/是不是更适合木吉他/享受每刻吧/等待变成过去吧/油箱见底可别选择下车But…”季杨杨一边等着米饭加热,一边在厨房随着耳机音乐晃动着。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和叫自己名字的声音传了进来,季杨杨摘下耳机,仔细听了一下,确认有人在门外叫自己,疑惑地走去开门。

打开门发现是焦急的方一凡,林磊儿和乔英子,季杨杨十分诧异地问:“你们怎么来了?”方一凡一脸急迫地说:“你家进贼了!”站在方一凡身边的林磊儿也很担心地询问:“你没事吧?”

季杨杨虽然觉得莫名其妙,但是林磊儿的关心,让他心底突然有了一丝小小的波动。

四个小朋友在季杨杨家里一番搜索,只发现季杨杨卧室墙上的装饰相框被拆了下来,露出一张张被撕碎的化学试卷。

“这还是个会写题的贼。”乔英子神总结。

“我怎么觉得瘆得慌呢。杨杨,你还是先跟我和磊儿去我家,等你爸妈回来再说。”方一凡说完就要扯季杨杨走。

“没事儿,多大点事,他不是走了吗。”季杨杨躲开方一凡,挥挥手表示不在意。

林磊儿却急了,“万一他待会再回来怎么办!杨杨你先跟我们走吧,不然我们会担心的!”

季杨杨看着眼前急眼的林磊儿,又想起他手机被砸坏那时候仿佛要吃了自己的状态,突然呆滞。

方一凡眼疾手快就把季杨杨扯出房子。林磊儿跟在后面拿了季杨杨的手机和书包。

出了门框的季杨杨回过神,“哎哎哎,我的饭还在厨房里!你等会!”

方一凡搂着季杨杨,“别拿了,你肯定又吃自热米饭,上我家去,让我爸给你做打卤面,我刚好再蹭一顿。英子,我就不送你了,你上楼自己小心点。明天见!”

被连拐带骗进了方家的季杨杨有点狼狈,知道事情原委后的方圆对季杨杨说:“那我给你爸打个电话。”

季杨杨连忙制止:“不用了叔叔,我爸在开会,我给他发个微信就行。”

方圆趁着季杨杨发微信,悄悄跟童文洁耳语:“这杨杨是真的长大了。”

晚上季胜利回到书香雅苑,大人们进行短暂的交流后,季胜利又忍不住地教育小朋友们:“以后再有这种情况马上离开知道吗,还捉贼,出现危险怎么办!”季杨杨知道季胜利是担心自己,低着头瞅他爸,“知道了爸。”

评论(1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